当前位置:

常吉高速沅陵服务区:大山中文明卫生的标杆

来源:红网 作者:冯奎 谢绍满 编辑:康晓乔 2018-08-02 12:17: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日讯(沅陵分站记者 冯奎 通讯员 谢绍满)7月29日,笔者在常吉高速沅陵服务区看到,青山绿映下,引路标线整齐划一,车辆行驶停放井然有序,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常吉高速作为贯通湖南西北部、沟通西南三省的重要动脉,是联接张吉怀精品旅游线路的重要通道,享有湖南省最美高速公路的美誉。位于沅陵马底驿乡的常吉高速沅陵服务区,距离沅陵县城20公里,日车流量2000台次、人流量8000人次。

  沅陵服务区管理处于2014年10月引进浙江金里高速公路服务区经营公司管理,用专业的公司打造一流的标准和服务,投入资金完善基础设施,适应服务区车流量大、人流量多的特点,环境卫生、安全秩序配有专门的物业公司、安全员保洁和维持秩序,订有具体标准严格培训和实施;实行24小时值班和保洁,车辆进入服务区有人引导,公共卫生间凌晨三点就开始大清理,按卫生标准垃圾桶、纸篓清洗,大小便池、墙壁冲刷,门窗擦拭、用具摆放,地垫、地板清理,下午三点半交班之前要保持卫生间整洁,整个卫生间一尘不染、清爽通风。

  同时,沅陵服务区引进全国联锁餐饮公司经营,超市、水果店、小吃店由专人负责,设有监管、投诉平台和电话,对于旅客的投诉,管理处驻有专门人员与经营公司沟通、监管和改进。餐饮经营建有进货和销售台帐,留有样品,烹饪制作区、洗涤区、洗涤消毒区、切配区一目了然,荤菜、素菜分类存放,餐具摆放有序,接受当地食品安全部门监管,共筑舌尖上的安全。

  常吉高速沅陵服务区与当地群众关系融洽,共同维护着这里良好的环境。浙江金里高速公路服务区经营公司接管沅陵服务区后,无偿让利当地村民经营加水服务,仅此一项为当地群众每户每年增收3000多元.不仅如此,公司的餐饮、物业务工全部雇聘请当地人员,为当地120多名群众每月增加工资收入1800元。公司还投资100多万元,对服务区污水处理站改造升级,实现了废水无污染、达标排放。

来源:红网

作者:冯奎 谢绍满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02/8313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