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再次调待

来源:红网 作者:龚再蓉 向庆冬 编辑:陈纲 实习生:赵家琪 2018-08-02 12:03: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日讯(宁乡分站记者 龚再蓉 通讯员 向庆冬)记者昨日从宁乡市人社局获悉,从2018年1月起,为2017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调整增加基本养老金。此次调待,宁乡全市共有53892名退休人员受益,其基本养老金月人均增加134元。

  7月20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湖南省财政厅联合下文,湘人社发〔2018〕44号文件规定,从2018年1月起,为2017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调整增加基本养老金。整体调整水平为5%,月人均增加134元。其中,定额调整部分,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基本养老金45元。在此基础上,进行挂钩调整:企业退休人员按本人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不含折算工龄)每满一年每月增加2.8元;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按2017年12月本人基本养老金为基数,每月增加2.7%。同时,此次调待关照高龄退休人员等特殊群体。对2017年12月31日前年满70周岁至80周岁以下人员每人每月再增加20元,对年满80周岁以上人员再增加30元;工残退休人员在定额调整与挂钩调整增加的基础上,养老金增加额度不足134元的,按134元调整增加;对基本养老金偏低的企业退休军转干部,继续按照规定予以倾斜。

来源:红网

作者:龚再蓉 向庆冬

编辑:陈纲 实习生:赵家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02/8314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