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半年冷水滩地方生产总值完成117亿元 同比增长7.6%

来源:红网 作者:雷中祥 蒋凌志 编辑:康晓乔 2018-08-02 16:08:10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8月2日讯(冷水滩分站记者 雷中祥 蒋凌志)8月1日,中国共产党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思想和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及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下半年和全面推进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审议通过《关于坚持生态绿色优先发展战略,大力推动冷水滩高质量发展的决议》。区委书记何冲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桂砺锋受区委常委会委托作工作报告。

  今年以来,冷水滩区委聚焦高质量发展,全面实施“开放兴区、产业强区、实体富民”发展战略,努力打造潇湘城市群核心区,全区上下奋力攻坚突破,锐意改革创新,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呈现出健康平稳发展的良好态势。

  上半年,全区地方生产总值完成117.89亿元,同比增长7.6%。三次产业结构比为9.7:32.5:57.8,二三产业占比达90.3%,质量占比排全市第一。完成财政总收入10.74亿元,同比增长17.9%,增幅排名全市第一,高于全市9.9个百分点。税收收入占比为86.1%,与去年同期提高5.4个百分点,收入质量排全市第一。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5%,排名全市第二。

  何冲龙表示,要坚持把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打造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引擎”;要积极抓好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坚持以创建促提升,营造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人们生活质量的增长点、成为冷水滩绿色发展的发力点;要全面加强党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领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切实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确保生态环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来源:红网

作者:雷中祥 蒋凌志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02/8313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