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人大常委会开展《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胡吉星 邱浩辉 谢璘懿 编辑:王津 2018-08-02 14:50: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胡吉星 实习生 邱浩辉 谢璘懿)昨日,浏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震率《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第一检查组,不打招呼、随机检查了湘蒸食味、长沙廖掌柜食品有限公司、浏阳市环卫局、浏阳市雄民食品加工厂、嘉悦城项目建筑工地食堂等场所,就食药工商质监局、住建局、城管局贯彻执行《食品安全法》有关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旭参加活动。

  在长沙廖掌柜食品有限公司,检查组实地查看了食品的生产流程及卫生管理状况,查看了食品采购索证索票记录,发现该企业未将垃圾中转处的垃圾及时清运,出现了滋生蚊虫和臭味的现象;在湘蒸食味、市环卫局,检查组详细了解了餐厨垃圾收集转运情况,仔细询问了餐厨垃圾处理工艺流程;在嘉悦城项目建筑工地食堂,检查组现场检查了食堂环境卫生状况,发现食堂未配备餐具清洗消毒设施。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检查组听取了各相关部门贯彻执行《食品安全法》工作情况的汇报。

  “食品安全至关重要,是基本民生。”吴震表示,此次执法检查的检查重点是市政府及相关部门是否认真履职,是否严格依法监管、严格执法到位,执法检查就是普法教育,要通过执法检查,促使政府及相关部门法律责任上肩,同时发现政府相关部门在严格监管方面遇到的困难和尴尬,及时予以解决;要通过执法检查,促使政府及相关部门严格依法监管、严格执法到位,不能纸上谈兵,必须落地有声、常抓不懈。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仙娥、张友根、杨智、陈清分别参加了其他4个检查组执法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胡吉星 邱浩辉 谢璘懿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02/8313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