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区完成一二类汽修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整治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周晖 王蕻 余南 编辑:于佳丽 2018-08-02 16:18:59
时刻新闻
—分享—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涉挥发性有机物排放的汽车4S店。

执法人员查封不符合要求的烤漆房。

  红网时刻8月2日讯(岳麓分站记者 周晖 通讯员 王蕻 余南)挥发性有机物(VOCs)治理是“六治”的重要内容之一。从今年蓝天保卫战行动开始以来,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对辖区内89家涉挥发性有机物排放的汽车4S店单位和一、二类汽修厂进行了执法检查。目前已全面完成VOCs综合治理,实现了汽修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的有效控制。

  据岳麓区环境监察执法大队工作人员介绍,岳麓区内共有23家汽车4S店,68家一、二类汽修厂。今年蓝天保卫战打响后,该队执法人员立即在对上述89家从事汽修喷涂业务的汽车维修企业进行了执法检查,要求已安装挥发性有机物治理设备的汽修单位加强维护,建立完善运行台账,确保治理设施正常运行,废气达标排放;对没有安装治理设施的汽修单位,立即下发了监察执法文书,要求其立即停止使用烤漆房,并按要求安装挥发性有机物治理设施,待环保验收通过后开始使用。

  “这样的整治行动让市场更加规范,对行业发展也好。”相关单位负责人表示,会坚决支持并配合蓝天保卫战行动工作,认真做好VOCs综合治理。VOCs是指常温下饱和蒸汽压大于70Pa、常压下沸点在260℃以下的有机化合物,或在20℃条件下蒸汽压大于或等于10Pa,具有相应挥发性的全部有机化合物,容易引发光化学污染和影响空气质量。

  记者了解到,通过集中执法截至目前岳麓区23家汽车4S店中,有22家已按要求安装了挥发性有机物治理设施,通过环保验收并已投入使用,1家已停止使用烤漆房;68家一、二类汽车维修企业中,有19家汽修厂烤漆房安装了挥发性有机物治理设施,18家停用烤漆房,4家拆除烤漆房,5家已停止经营,20家没有设立使用烤漆房。

  下一步,岳麓区环保局将加强执法巡查力度,确保上述单位按要求把整治工作落实到位。并开始对一、二类以下安装了烤漆房的汽修厂进行执法检查,进一步要求其安装挥发性有机物治理设施,若未安装,则要求立即停止使用烤漆房,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废气治理。

来源:红网

作者:周晖 王蕻 余南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02/8313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