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东门街道:退伍军人在新农村建设中挑大梁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万波 邓素材 编辑:于佳丽 2018-08-02 16:19: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8月2日讯(通讯员 谢万波 邓素材)8月1日,从湖南省道县东门街道获悉,近年来,在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中,该街道注重加强对回乡退伍军人的挖掘和培养教育,调动他们为新农村建设的积极性。退伍军人们把在部队传承保持的好传统好作风及在部队学到的各种技能,带到乡里,在新农村建设、带领群众致富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东门街道新立村现任党支部副书记(原香元树村支书)何抗兴利用在部队学到的技术,在担任原村支书11年里带领群众发展柑桔生产,在他的引导下,目前全村脐橙种植规模已发展到3000多亩,其中挂果的有2000亩左右,带领群众走上了致富之路。“要想群众富,还得退伍军人来引路” ,这是群众对退伍军人何抗兴的由衷评价。

  北门社区支书冯斌退伍不褪色,发挥部队“不怕苦,不怕累”精神,在今年的旱厕改造过程中,不怕得罪人,走家串户做工作,该社区提前完成131口改造任务,占街道总任务的40%,彻底改变结束了过去那种臭气熏天、苍蝇蚊子到处乱飞的局面,村里老少拍手称赞。

  白泥塘村支书李彪退伍不退志,上任二年来,本着“群众利益高于一切”的理念,筹措资金维修好村里能灌溉300多亩水田的电排,村里的卫生环境和社会秩序也大有改观,现在又为村里成功申报了自来水和路灯改造项目。

  据统计,道县东门街道10个村(社区)共219名退伍军人,他们在不同的岗位给新农村带来了新气象、好作风,树立了一个个标杆。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万波 邓素材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02/8313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