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解暑怀化② | 水之乐,溯溪观瀑享夏日清凉

来源:红网 作者:谭辉 编辑:刘威成 2018-08-02 19:53:45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8月来袭,湖南已开启“热不停”模式,而进入怀化这个有山有水有情怀的地方,便觉神清气爽:武陵、雪峰两大山脉绵亘千里,林翠峰叠;古之五溪,或浩荡,或潺潺;在历史与现实的照见中,保存着中国规模最大的古城古镇古村群落。嗨游山水怀化,你可舟游溆浦思蒙碧水丹霞,拾掇沅陵借母溪原始野趣……

  近日起,红网旅游为大家推出【避暑怀化】系列,一起去怀化崇山峻岭与山河湖泊间感受淙淙流水、缭绕云雾带来的丝丝凉意,亦或在古城村落与山水民居间寻幽访古,给自己的心灵和身体都降降暑。

  红网时刻见习记者 谭辉 怀化报道 文中图片均由各景区提供

  怀化,有自古闻名的“五溪”秀水:巫水、渠水、酉水、㵲水、辰水,古之五溪,或浩荡,或潺潺,穿越千山万壑,注入沅水。世居于武陵山脉的五溪人,秉承山之仁,水之韵,将几千年的生活、习俗与文化融汇在山水之间。今日为大家带来怀化的水韵之旅,且看怀化水之灵动秀美,如何引得乐山乐水者寻幽探秘。

沅陵借母溪。

  沅陵借母溪:徒步溯溪探秘境

  借母溪位于沅陵县境内,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拥有中国罕见的沟谷原始次生林,森林覆盖率达89.6%,山青水绿,风景独特,享有“生态王国”“天然氧吧”的美誉,是一个集徒步、溯溪、探洞、攀岩等多种户外活动于一体的天然运动场。保护区内气候宜人,夏日平均气温为25.8 ℃,是理想的度假避暑之地。

  借母溪游览步道是一个群山环抱的长山沟,整个山沟蜿蜒长达8公里,总面积32平方公里。沟里常年溪水潺潺,奇特的孤峰、石林、溶洞大量存在。对于生活在钢筋水泥中的都市人来说,这里是宁静惬意的。它是一个尚未开发的地方,在这幽深壑谷中,沿着溪流徒步溯溪而上,远处群山如黛,近处平畴葱绿,身边山花怒放,脚下溪水静淌,颇为清爽惬意。

  原生态的自然环境加之浓郁的民俗风情,近两年借母溪逐步成为湘西北旅游热地。景区不止有旖旎的自然风光,借母溪其实还是一条有故事的溪水,游客在游览生态美景之余,可观看实景山水剧《狃子花开》,去体验人类典妻制度“狃花文化”,以及古朴的土家风情。

  地址:沅陵县借母溪乡境内

  电话:0745-4230258

通道龙底河漂流。

  通道龙底河漂流:“南国第一漂”

  追波逐浪、冲刺激流,没有漂流的夏天,不能称之为完整的夏天。火热的夏季,通道龙底漂流就是很好的去处。龙底生态漂流是国家3A级景区,境内植被原始、山峦叠翠、古朴自然, 空气负氧离子含量高达9万个/立方厘米,有“天然的矿泉水漂流”之称。在龙底漂流的20多处知名险滩拼搏冲浪中,“洞上天河”以游人腾云漂,红船天上落被称为“南国第一漂”。

  溪水笔走龙迹,两岸青山如画。有惊无险,浪漫刺激,回归自然是龙底生态漂流的显著特色。整个漂流河段长10公里,落差百余米,水流大小适中。河床随山势流转,溪水缘沟壑化形,置身其中,时觉静流如镜面, 时觉被激流托起冲拍。漂流3—4小时,途经二十八弯、四十八滩,浪里飞舟,扶摇而下,让人体会那种腾云驾雾、飘然欲仙,真正融身于山水大自然的纯真感受。

  除了感受龙底漂流的激情澎湃、原始森林的自然清凉外,游客还可参加当地原生态篝火晚会,品尝侗家香油茶和特色合拢宴,沉醉在笙歌侗舞的欢乐海洋,享受放逐心灵之旅。

  景区地址:通道县万佛山镇溪上村

  电话:0745—8486118

芷江佰瀑峡。

  芷江佰瀑峡:飞端瀑流沁心凉

  佰瀑峡位于芷江三道坑镇地婆溪村,距离怀化市区约50公里,芷江县城15公里。境内地势雄伟、山峦叠嶂,形成山间幽峡小气候,冬暧夏凉,分布着大片亚热带原始次森林,很适合休闲、度假、旅游、探险、野营。

  景区面积近10平方公里,分抗战沟、美人沟、天涯绝壁沟、发财沟、中国胜利山等景点,境内有瀑布102处,跌流300余处,翠潭200余处,悬崖90余处,峭壁70余处,从景区门口,沿着抗战沟,徒步走在峡谷的游步道上,平缓的溪水开始出现小瀑布,水流拍打在石头上,溅起朵朵浪花。沿着游步道不断深入,小瀑布越来越多,一层连一层,一瀑叠一瀑,水流顺着这些天然的台阶一节一节地展示着山水交错带来的美感,不时脚下就会出现一两处美丽的小瀑布激起浪花,扑面而来,好不快意。

  佰瀑峡是一个天然的动植物科普基地,生长着红豆杉、金丝楠、银杏、水杉等珍稀物种,有杜鹃花、山茶花、桐油花、樱花等各种奇花异草;栖息着喜鹊、画眉、百灵鸟、黄鹂、相思鸟等各类物种。此外,这里还蕴含着丰富的抗战和平文化、侗族民俗文化、名人宗教文化。

  地址:芷江三道坑镇地婆溪村

  电话:15974056155

九丰现代农博园冰雕乐园。

  九丰现代农博园冰雕乐园:孩子们的童话王国

  炎炎夏日,除了户外徒步寻幽觅山水之乐,带孩子去童话般的冰雪世界游玩,也是不错的选择。怀化鹤城区九丰现代农博园冰雕乐园,让你体验不一样的冰雪童话世界。在那里,你可感受到北国风光清凉的意境,可欣赏到冰雕大师的艺术精品,还可享受到曲折滑道的惊险刺激……

  冰雕乐园占地达2000多平方米,雕刻大师们的冰刀雕出了一个个绚丽多彩的冰雪故事,游客可以在这里体验冰雪滑道、激光碰碰车,与各种冰雕合影留念。冰雕乐园通过丰富的冰雕塑造展示童话王国和灯光世界,精彩的冰雕动物和寓言人物造型,再加之各种科普活动,向游客和小朋友介绍冰雪知识,讲述冰雕里的故事,培养孩子对大自然的敬畏之心。置身其中,游客不但可以领略不同种类的冰雕和灯光,还可亲身感受人类与童话故事的关系,在游览中既得到陶冶,又得到教益。

  地址:怀化市鹤城区坨院街道

  电话:0745-2356789

来源:红网

作者:谭辉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02/8312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