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心区:政银企协同发力助文创企业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黄时中 罗淋杰 编辑:刘威成 2018-08-02 21:14:5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天心区举行“金融助力·文创腾飞”政银企座谈会。

座谈会后,部门企业代表与金融机构代表进行进一步探讨。

  红网时刻长沙8月2日讯(记者 黄时中 实习生 罗淋杰)融资期限短、贷款利息高、抵押物不足等,一直是文创企业融资过程中经常碰到的难题。为有效破解文创企业融资难问题,8月2日下午,长沙市天心区政府召集天心区辖区部分金融机构和文创企业代表举行“金融助力·文创腾飞”政银企座谈会,就推进银企合作,促进银企双赢,助力文创企业发展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天心区金融办、天心文化(广告)产业园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向各文创企业及金融机构详细解读了天心区为落实“天心营商十条”出台的贷款贴息政策,湖南叮咚智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湖南省灵智文化旅游公司等18家企业代表就企业的经营状况、融资需求等情况进行了现场讨论交流。华融湘江银行、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建设银行长沙天心支行等8家金融机构代表就各自金融产品的设计思路、投资标准等进行了一一推介,并就如何创新金融服务、帮助企业解困等提出了相应建议。

  “今天的活动不仅是一次座谈,还是一次企业金融实务培训,更是一次送资送智到企活动。”湖南省灵智文化旅游公司负责人表示,此次座谈会针对性、操作性非常强,受益匪浅。“感谢政府搭建的这个对接平台,帮助我们企业破解了融资难题。”座谈会上,苦于资金暂时周转困难,急需扩大规模的湖南叮咚智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与多家银行达成了合作意向。此外,光大银行长沙天心区域行、华融湘江银行、农村商业银行湘江支行代表表示,下阶段他们将专门针对园区文创产业制定专属金融服务方案。

  “根据区委、区政府落实‘天心营商十条’的安排部署,今年我们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金融服务走访活动,点对点、户对户地收集了企业金融需求800多条次,本次座谈会是此次系列活动的第三场,接下来我们还将在多个园区、企业楼宇举办相关专题服务活动。”天心区金融办主任于意表示,下阶段天心区金融办将进一步创新融资服务方式,帮助企业有效解决融资难题。

  此外,于意透露,天心区今年重磅引进了中证机构间报价系统,目前亚文传媒等3家文创企业已通过挂牌审核,年内还将有部分企业陆续挂牌上线交易,天心区域内金融与文创融合发展的优势和“洼地”效应有望进一步凸显。

来源:红网

作者:黄时中 罗淋杰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02/8312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