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谈文胜:湘潭要担当起湘江(湘潭段)生态保护的时代使命

来源:红网 作者:凌雨晴 编辑:何冰 2018-08-02 23:03:34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谈文胜(左)一行使用无人机对湘江湘潭段沿线进行巡查。

湘江(湘潭段)部分岸线。

  红网时刻湘潭8月2日讯(记者 凌雨晴)8月2日下午,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谈文胜带队巡查了湘江(湘潭段),并专题调研湘江面源污染防治,岸线、排污口整治以及岸线规划相关情况。副市长陈小山等人参加调研。

  当天下午,谈文胜一行先后来到东信棉业排污口、五里堆排渍口、木鱼湖排渍口、河东滨江路“城市之光”、窑湾唐兴桥排渍排污口、十四总海事码头、河西沿江路观湘门等地,巡查了相关情况,并听取了湘潭中心地区核心区“一江两岸”风貌及城市设计汇报、一大桥至望衡亭景观带建设情况、湘江两岸裸露地复绿工作进展情况等汇报。

  在十四总海事码头,谈文胜详细听取了河西湘江风光带大埠桥至望衡亭段的情况汇报,并对工程进度和设计规划予以肯定。该项工程包括景观工程和堤防加固工程,截至目前该段已完成投资约7000多万元,堤防加固工程现已全部完成,景观工程约完成了总工程量的65%。

  谈文胜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担当起湘江(湘潭段)生态保护的时代使命,坚定不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以河长制为抓手,统筹推进“一江两水”生态环境治理,做好湘江(湘潭段)面源污染防治和岸线、排污口整治以及岸线规划工作;要结合湘潭的历史文化、自然生态和实际情况,发挥规划引领作用,打造更为美丽和谐的湘江岸线。

来源:红网

作者:凌雨晴

编辑:何冰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02/8312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