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开展人工增雨 有效缓解旱情

来源:红网 作者:黄慧萍 蒋雅婷 编辑:陈纲 2018-08-03 23:05:29
时刻新闻
—分享—

抢抓有利时机 进行人工增雨

抢抓有利时机,进行人工增雨。

  红网时刻8月3日讯(双牌分站记者 黄慧萍 通讯员 蒋雅婷)8月2日下午,湖南省双牌县在泷泊镇九甲村附近成功开展人工降雨作业,有效缓解了当前旱情。

  自7月31日起,双牌县气象局业务人员24小时值班关注天气形势,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工作组随时待命,准备进行人工增雨作业。经过三天的值守,8月2日13时38分,雷达回波显示条件成熟,申请空域批准通过,1门火箭炮在九甲炮点开展了人工增雨作业,6枚人工增雨火箭弹发射成功,一场久违的甘霖有效缓解了高温和旱情,作业区域内普降小到中雨。

  目前,双牌县气象局全体业务人员已取消周末,密切关注天气形势,抓住有利天气条件继续开展人工增雨抗旱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黄慧萍 蒋雅婷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03/8309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