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安:人工增调水 保应收尽收

来源:红网 作者:严洁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喻琳 2018-08-03 08:38:10
时刻新闻
—分享—

 东安:人工增水调水保应收尽收

东安:人工增调水,保应收尽收。

  红网时刻8月3日讯(东安分站记者 严洁)“下雨了,下雨了,稻田喝上及时水,六百亩的稻田有救了!”东安端桥铺镇的种粮大户胡师军站在自家稻田中央开心地说道。8月2日14:00,湖南省永州市东安县城区和大庙口、紫溪市、端桥铺、横塘等乡镇久旱逢甘霖,这是东安县通过天气和云层监测后,实施人工降雨和增雨,为全县农作物带来的一场及时雨。

  自去年8月以来,东安各雨量点总降雨量较历年同期均值偏少35%-45%,部分地区更是出现了冬春夏三季连旱。旱情就是命令。为此,东安将城镇供水和农村人畜饮用水安全放在抗旱调度的首位,加密监测旱情发展,加强应急值守和旱情会商,制定抗旱预案。科学调水、计划供水,实行抗旱水源的统一调度和管理。通过设置临时抽水泵站,开挖输水渠道,应急性跨流域调水;应急性打井、挖泉、建蓄水池和实施人工增雨作业等措施增加有效抗旱水量。对中度旱区域实施阶段性供水,对干旱死角、山区无水源及水源污染严重地区采取消防应急送水。

  春末夏初以来,气温逐渐进入“烧烤”模式,东安人工增水蓄水,科学调水管水,先后投入抗旱人员1.12万人,柴油机320台0.11万马力,电动抽水机532台0.33万千瓦,其他抽水工具210台,维修、修建水坝53处,疏浚清理水渠27千米,打井掏凼83处,力争大旱之年农作物应收尽收。

来源:红网

作者:严洁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喻琳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03/8312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