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徐宏源看望慰问市防指一线工作人员并进行防汛抗旱形势会商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朝昭 编辑:徐丹 实习生:秦玖利 2018-08-03 08:50:0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唐朝昭)昨日,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委托,市委副书记徐宏源前往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并就当前防汛抗旱形势进行会商。他强调,要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抗大旱防暴雨”的部署要求,坚守岗位,扎实工作,力争夺取全市防汛抗旱工作的全面胜利。

  当日,徐宏源向防汛抗旱一线值守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市水务局、市气象局、市水文局和市防汛办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当前长沙防汛抗旱相关情况。截至8月2日,今年全市平均降水量773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29%,各水库蓄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少36.5%。

  徐宏源对前一阶段全市防汛抗旱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高度重视防汛抗旱工作,全面落实市领导联点制度,强化对联点区县(市)防汛抗旱工作的检查指导。要坚持抗大旱防暴雨两手抓、两手硬,加强值班值守与督促检查,重点围绕农村地质灾害隐患点和城区易渍易堵点等重点区域和部位加强防守,在旱情严重地区优先保障人畜饮水和生产灌溉用水。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确保责任上肩。气象、水务、水文等部门要加强会商,进一步提升预测预报的精准度,抓住8月份有较多适合人工增雨作业情况的机会,适时在干旱地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有效缓解近期旱情;住建、林业、农业、民政等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责,做好城区防涝排渍、森林防火以及农作物抗灾核灾、改种补种等工作,齐心协力打赢防汛抗旱攻坚战。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朝昭

编辑:徐丹 实习生:秦玖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