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安县横塘镇干部群众齐抗旱

来源:红网 作者:严洁 祖智 申军 编辑:王津 2018-08-03 08:59:39
时刻新闻
—分享—

东安横塘镇:干部群众齐抗旱

干部群众齐抗旱。

  红网时刻8月3日讯(东安分站记者 严洁 通讯员 祖智 申军)去年底以来,东安横塘镇出现冬、春、夏三季连旱,33座上型号水库干涸,全镇干部群众自六月底起,就奋战在田间地头,保中稻灌溉,保人畜用水。

  “第二次电排抽水,春插后不久就抽了一次水。抽一次水,大概一万二千块左右。”8月1日,横塘镇狮子铺村主任荣方群和几名村干部冒着酷暑,在田间地头巡渠。早几天,该村的党员干部在镇里驻村领导组织下,再次集资,从三公里外的湘江抽水,灌溉村里受旱的1400多亩中稻。

东安横塘镇:干部群众齐抗旱

干部群众齐抗旱。

  能从湘江抽水抗旱,横塘镇仅有三个村,其余的二十多个村只能靠山塘水库灌溉。而今年以来,横塘镇降雨较正常年份减少四成,尤其是五月过后,一直没有降过透雨。全镇285座骨干山塘,大部分已经干涸,33座上型号的水利工程,也已经处于死水位。

  严重干旱,致使横塘镇十八个村受灾,中稻受灾面积达11000多亩,其中3000多亩已经绝收,并有石塘、宝塔岩等9个村40组的近5000名群众,出现人畜饮水困难。旱情发生后,横塘镇多方筹措资金5万元,支助农民购买抗旱农机,补贴农民抽水抗旱。村民群众想方设法储存低洼沟渠中的渗水,抽水保苗。

  该镇的党政领导和驻村干部全部下村到组。“下去以后主要是负责科学用水调度,防止用水发生矛盾纠纷。”横塘镇党委副书记杨建交说道。

  目前,横塘镇党委、政府时刻关注饮水困难群众的状况,已做好送水进村的准备,同时,时刻关注天气变化,积极筹划人工降雨;并与县直相关部门联系,做好了绝收稻田改种的种子、肥料等方面的准备。

来源:红网

作者:严洁 祖智 申军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03/8312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