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微微出席洞庭湖生态经济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昂昂 编辑:高芹 2018-08-03 09:28:0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2日讯(记者 陈昂昂)今天,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四市一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在岳阳召开。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会议并讲话。

  湖北省政协副主席彭军,省政协副主席戴道晋,省政协秘书长卿渐伟出席。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守一湖碧水,展洞庭大美》专题片;四市一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工作作交流发言;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围绕“洞庭湖生态环境联动治理和综合施策机制构建”讨论发言。协商通过了《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四市一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工作规则》;协商通过了《助推洞庭湖生态环境联动治理和综合施策岳阳共识》;协商确定了常德市政协为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四市一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承办单位。

  李微微说,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精神;四市一区政协组织要及时将本次会议成果及相关意见建议报送当地党委、政府,促其转化为生态治理保护的务实措施,积极参与“助推新发展、建设新湖南”主题活动和“三进三助”聚力行动,进一步凝聚社会各界的生态共识;加大四市一区政协组织信息互联互动力度,加强协作,联合开展调研协商监督;发挥好住湘住鄂全国政协委员作用,积极争取国家层面支持,体现政协担当和作为,为建设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注入新的动力。

  彭军说,要坚持以环境质量改善为核心,打好洞庭湖流域保护“组合拳”;坚持以责任落实为工作导向,建立完善联动工作机制,推动区域协作和生态联动治理。

  8月1日,部分与会人员乘船前往岳阳采砂船集中停泊水域,查看了非法采砂整治情况,还前往岳阳君山区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采桑湖宣教中心进行了参观。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昂昂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