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今年已发展1500多名“两新”组织党员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编辑:高芹 2018-08-03 09:27:3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2日讯(记者 孙敏坚)“我们企业12年的发展壮大,离不开党的好政策。即便过了不惑之年,但向党组织靠拢永远都不会晚。”8月1日,长沙高新区党建27联组召开发展党员评议会。联组内13个企业推荐的8名入党积极分子现场参加党章理论知识测试及述职评议,入党积极分子、创智和宇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伍千虎在述职时如是说。

  在长沙,越来越多的企业法人、董事长、高管及高级人才和基层一线骨干和伍千虎一样,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近年来,长沙市委组织部在发展党员时注重向“两新”组织倾斜,广泛实施“双培”工程,致力于“把业务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今年,全市“两新”组织党员发展指导数增至1900多名,并通过各类培训不断增强非公经济人士的政治引领,切实把好党员发展标准、质量、程序等关口,保障“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整体要求。

  “双培”工程极大地推动了民营企业及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开展。在参加今年4月份井冈山党性教育示范培训班的12名党外人士中,6名企业董事长积极撰写入党申请书,大家一致认为,党员身份让高管职务更光荣。其中,晚安家居高管郭太平结合心路历程写了10多页的思想汇报。今年以来,全市在“两新”组织中发展党员1504名,其中出资人30名,董事长26名,企业高管132名,一线骨干832名,社会组织主要负责人9名。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