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2018年上半年度文明创建工作讲评会召开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编辑:徐丹 实习生:秦玖利 2018-08-03 09:06:1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2018年上半年度文明创建工作讲评会召开

  18个重点行业公共文明指数集中测评

  长沙晚报讯(记者 匡春林)日前,长沙市2018年上半年度文明创建工作讲评会召开,公布了2018年上半年度长沙市重点行业公共文明指数。从测评的情况来看,各项文明创建工作稳步推进,在精神文明建设专项测评问卷调查中,全市“创建活动支持率”达到99.48分,诚信建设工作、学校整体创建等情况良好。

  2018年上半年度重点行业公共文明指数测评是今年全市开展的第一次全面测评。今年6月20日至27日,国家统计局长沙调查队受市创建办(市文明办)委托,按照国检标准,组织专业人员,对全市18个重点行业进行了公共文明指数测评。同时,按照今年新的文明创建绩效考核办法,对第二季度精神文明建设专项进行了测评。

  本次公共文明指数测评,突出公共环境、公共秩序、公共设施、公共服务、公共安全等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项目。根据新的文明创建绩效考核办法,精神文明建设专项测评以市民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满意率等指标为考评重点,强调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从实地测评情况来看,各区县(市)、各行业部门对创建工作均非常重视,总体状况良好。从问卷调查情况来看,全市“创建活动支持率”达到99.48分,“树立典型学习宣传效果”为91.43分,均达到基础分。

  上半年度长沙市重点行业公共文明指数测评结果

  行业名称百分制评分

  诚信建设97.40

  教育行业96.15

  住建行业95.64

  公共交通运行 91.99

  城市河道99.96

  商场零售97.13

  公共文化96.79

  医疗行业98.77

  公共市容95.81

  行业名称百分制评分

  文明旅游96.11

  食品药品安全 97.21

  农贸市场96.60

  公园景区99.65

  公共交通秩序 97.76

  城郊公路99.62

  街道社区95.15

  政务中心98.87

  校园周边环境 99.94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编辑:徐丹 实习生:秦玖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