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县启动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服务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肖茂燕 谢展翅 编辑:于佳丽 2018-08-03 09:16: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3日讯(双峰分站记者 肖茂燕 谢展翅)8月1日,湖南省双峰县第一张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单在双峰县青树坪镇中心卫生院开具,贫困患者李某,因慢性阻塞性肺病住院4天,花费医药费用1786.26元,各部门合计报销1607元,县域内实际报销比例达到90%,标志着双峰县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服务工作正式启动,打通了贫困户住院就医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双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健康扶贫工作,要求7月底前要完成“一站式”结算平台建设,8月1日全面启动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为加快“一站式”结算平台建设步伐,县健康扶贫指挥部多次组织财政、人社、卫计、扶贫、民政、商业保险公司等部门召开协调会,协商“一站式”结算信息平台建设等相关工作。

  县医保局依托城乡居民医保结算平台,协调软件公司针对性开发了“一站式”结算功能,整合大病保险、扶贫特惠保、民政医疗救助、医院减免、政府兜底等健康扶贫政策,嵌入各部门费用结算公式,实现政策无缝对接。

  双峰县还创新服务,将报销情况以短信的形式发送给贫困患者和将各部门政策的计算公式概括地显示在结算单上的做法,使贫困患者对自己享受的政策有了更加直观的印象,对自己报销的费用一目了然。

来源:红网

作者:肖茂燕 谢展翅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03/8312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