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启动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姜鸿丽 编辑:高芹 2018-08-03 09:26:5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2日讯(记者 姜鸿丽 见习记者 苟立锋 通讯员 黄科 印俊闻)“我叔叔这次住院花费3200多元,自己只出了200多元,‘一站式’结算不仅让我们少跑路,实际报销比例也高了。”昨天,常德市启动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该市武陵区东江街道贫困患者沈云广成为首个受益者,其侄儿在常德市第三人民医院窗口帮他一次办好了所有结算手续。

  为切实提高贫困群众医疗保障水平,减轻医疗负担,方便就医结算,常德市首期归集医保、卫计、民政、财政、扶贫、商业保险等多方资金3431.81万元,加快推行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今后,该市贫困人口住院医疗费用可在医院结算窗口凭一张单子一次结算,享受到各项医疗扶助政策待遇,实际报销比例达到了90%。此举将惠及该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低保人员、特困人员、社会保障兜底对象、贫困残疾人等共计40多万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姜鸿丽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