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两新”组织“联姻”贫困村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向民贵 张建辉 编辑:高芹 2018-08-03 09:26:5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2日讯(通讯员 向民贵 张建辉)近日,泸溪县武溪镇五里洲村贫困户曾令红领到金昊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第一月工资4500元,他十分高兴在家门口的企业实现了就业。

  为聚集“两新”组织合力,加速脱贫攻坚,泸溪县实施“企村结对”方式,拓展精准脱贫新路径,该县180家“两新”组织采取“对口帮扶、组团帮扶”的方式,与93个贫困村“联姻”并肩作战攻坚脱贫,优先保障贫困村的建档立卡户进入企业务工,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家”。全县11家非公党建示范企业先后出资110多万元,帮助贫困村修建人饮工程11处,硬化村间道路37公里,帮助改善贫困村基础设施。

  工业反哺农业。该县推行“两新”龙头企业联系深度贫困村制度,以企业发展同步带动贫困村脱贫,培育壮大乡村产业,先后在潭溪镇、浦市镇等建设百亩现代特色农业园4个,与530余户贫困户构建利益联结机制,带动2600多户贫困户增收甩掉穷帽,人均收入达1.18万元,使贫困群众搭上了直通小康快车。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向民贵 张建辉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