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做实做好“律师进村” 打造“依法治县”招牌

来源:红网 作者:陈瑶 樊璇 编辑:康晓乔 2018-08-03 11:45: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3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陈瑶 通讯员 樊璇)8月2日下午,长沙县2018年律师进村(社区)工作会议暨村(社区)律师管理系统培训会议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波参加。

  2017年8月,“律师进村(社区)”工作以“驻点+辐射点”的形式在长沙县全面铺开,广大律师积极参与到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中,为居民提供多样化的法律服务。一年以来,长沙县司法局为197个服务点制作495块上墙制度,为63名律师制作6300张名片;律师顾问共接待咨询6522人次,解答法律咨询5210件,参与调解921起;开展法治讲座和法治宣传118场,万余群众接受了法律宣传;多元化服务群众,引导法律援助64次。会上,司法局对在律师进村(社区)工作中兢兢业业、表现突出的10名律师予以表彰。

  黄波指出,要根据具体安排部署,做实做好律师进村(社区)担任法律顾问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确保“律师进村(社区)”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增强整体观念,把律师进村(社区)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勇于担当作为,把握好与群众和村(社区)的关系;要不断完善机制,为“律师进村(社区)”工作发挥作用提供保障,把这项工作打造成“依法治县”的一块招牌。

来源:红网

作者:陈瑶 樊璇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03/8311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