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语桥”参赛选手走进长沙县体验“农创”文化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雅婷 宋彬彬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喻琳 2018-08-03 11:02:25
时刻新闻
—分享—

三名“汉语桥”参赛选手体验陶艺制作全过程。

  红网时刻8月3日讯(星沙时报通讯员 周雅婷 记者 宋彬彬)“纯天然农家自产蜂蜜,原价128元一瓶,现在买一送一了。”8月2日,长沙县富北创新创业服务中心街上,三名肤色各异的外国人说着一口流利的普通话,热情地向游客推销创客产品。

  原来,这是第十七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前,十五强参赛选手在长沙县进行“中国式体验”,通过参与长沙县富北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专干的一天工作,感受长沙县“中国式乡村振兴”成果,体验农业农村创新创业新环境。

  “汉语桥”是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为增进世界各族文化之间的相互了解,自2002年开始举办的系列中文比赛。今年,“汉语桥”通过在决赛前引入“中国式体验”的形式,让各国选手在了解中国、了解彼此的同时,更深入地融入中国社会,完成一次记忆深刻的“中国之旅”。

  在红花蜜蜂合作社参与蜂蜜提取过程,体验权梦陶艺全程制作过程、感受中国婚庆文化……来自意大利的齐善欣、蒙古国的古义格和加纳的邓肯三位参赛选手通过体验农村创客工作,充分了解了中国传统风俗文化和民间手工工艺,感受到了中国乡村振兴战略下长沙县创新创业的蓬勃态势。

  长沙县富北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是长沙县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为广大创新创业者设立的一个县级平台,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省级“星创天地”、湖南省双创示范基地、长沙市首批示范性众创空间,主要开展创客政策发布咨询、项目入驻接待、资源对接、招募活动组织及动态管理等工作,为重点创客企业提供土地流转、专利商标申请、资源融合对接等“点对点”保姆式服务。

  今年以来,长沙县富北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已接待服务创新创业咨询500余人次,累计引进扶持“全域旅游、智慧农业、农村电商”优质创客138家,解决就业2600余人。今年开展观摩交流、知识产权讲座、项目路演培训、创新创业大赛等活动6次,服务创新创业300余人次。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雅婷 宋彬彬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喻琳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03/8311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