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报关报检一单搞定 减少124项录入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长沙县分站 编辑:王津 2018-08-03 11:10: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3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陈瑶)近日,星沙海关对外发布消息,海关进出口货物整合申报已开始实施,新报关单正式启用,真正实现了一次申报、一单到底。

  昨日下午,记者在星沙海关服务大厅看到,华海报关行的工作人员戴女士正在处理一张新报关单。“新报关单启用以来,大概已经受理了十多个企业的报关业务。”戴女士说。

  记者了解到,报关和报检是企业办理进出口通关的流程之一。原来企业需要分别通过海关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两个部门办理报关报检,申报项目多达229个。如今,只需录入一张报关单、上传一套单证就可以完成报关程序。据介绍,新的报关单梳理和整合了原报关、报检的申报项目,项目合并精简至105个。其中整合了货物信息、运输工具等原报关、报检共有的项目,将原报关、报检74项随附单据合并成10项,102项监管证件合并简化成64项。“新的报关单还新增了境外收发货人、经停港2项,包装种类这一项的可选项目更具体了。”戴女士指着电脑上的系统告诉记者。

  新的报关系统到底如何操作呢?在星沙海关关员易胜的带领下,记者现场“走了一遍流程”。首先,在报关申报前,企业在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以下简称单一窗口)“企业资质”子系统填写相关信息,并向海关提交申请,再携带工商营业执照原件和对外贸易表原件,到企业管理窗口登记备案,获得报关报检双重资质;然后,到中国电子口岸长沙数据分中心申请办理电子口岸IC卡;完成单一窗口标准版用户注册后,登录单一窗口,点击货物申报进入系统,根据业务需要点击进口或出口整合申报进入表单界面,填写相关申报项目即可完成报关程序。

  “之前完成过报关和报检程序的企业可以直接登录系统,在进口或出口整合申报选项中录入数据就可以了。企业在申报前可以先到工商局网站上查看资质是否齐全。”星沙海关企业管理窗口工作人员李利说,企业申报时遇到问题可拨打海关热线电话12360咨询。

来源:红网

作者:长沙县分站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03/8311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