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排楼村:荷螺共生 效益倍增

来源:红网 作者:黄志东 李仁松 编辑:康晓乔 2018-08-03 11:52:13
时刻新闻
—分享—

江华:荷螺共生 效益倍增

排楼村螺蛳养殖基地一角。黄志东 摄

  红网时刻永州8月3日讯(通讯员 黄志东 李仁松)一朵朵艳丽多姿的荷花争相开放,一群群田螺在水中自由觅食。8月2日,在湖南省江华瑶族自治涔天河镇排楼村,呈现在眼前是一幅优美的田园景象。

  “这片田螺养殖基地共有31亩,年亩产1500公斤,产值50多万元。”24岁的村民蒋翊乐呵呵地说。

  排楼村距县城约8公里,全村372户1250余人。去年底,在辽宁省大连当了5年兵的蒋翊退伍回到了家乡,选择了自主创业。听战友说在东安县养殖田螺取得了较好的效益,蒋翊决定发展螺蛳养殖。

  今年初,蒋翊与村民蒋运斌等3人合伙投资11万元,流转村里的31亩水田种上了荷花,2月份,从东安县引进肉螺进行养殖,目前,肉螺长势喜人。

  “一个母螺一年可以生40多个小螺蛳,小螺蛳长5至7个月就可以销售了。今年9月份可以出售第一批螺蛳了,主要销往广西桂林,价格每公斤16元。”蒋翊说,“螺蛳食物主要投放一些腐烂的水果等。”

  “刚开始养螺蛳没有技术,我边养殖,边通过微信向养殖技术能手学习,慢慢地掌握了养殖技术。”蒋翊说。

  “采取荷螺共生养殖,荷叶,莲米可以卖钱,螺蛳收入也不菲,是种稻谷的收入数倍。”村支书蒋运胜介绍。排楼村已作乡村旅游5年规划。目前,排楼村省级《田园综合体》项目已开工,包括水上乐园,瑶都美食城和游客服务中心,生态农业观光园、休闲度假公园,公益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等,总投资约2亿元。

  “借助乡村振兴东风,明年荷螺养殖规模将扩大到50亩,让更多的人吃上美味的肉螺。”对于未来,蒋翊信心满满。

来源:红网

作者:黄志东 李仁松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03/8311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