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至5日雨水携降温而至 湖南大范围高温缓解

来源:红网 作者:戴帅汝 编辑:王津 2018-08-03 11:53: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3日讯(通讯员 戴帅汝)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受到降雨的影响,昨天(2日)湖南多地气温下滑,高温有所缓解。预计今天至5日,阴雨天气还会给湖南带来降温,高温将大范围缩减。

  昨天,湖南大部迎来降雨和降温。监测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全省大部分地区出现了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到暴雨,共130个乡镇出现暴雨,11个乡镇出现大暴雨,最大降雨量在桃源竹园,达171.7毫米,小时最大降雨量达91.6毫米(2日19时衡阳珠晖区);最高气温湘南、湘西为32~34℃,其他地区34~36℃,共20县市超过35℃,最高气温在醴陵,达36.8℃。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多阵雨天气,3至5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中部偏南一带(长沙南部、湘潭、娄底中南部、怀化中部及衡阳北部、邵阳北部、株洲中部)局地大雨;6至7日全省多云,大部分地区有阵性降雨,西北部地区(湘西州、张家界、常德西部、怀化北部)局地中雨。

  雨水频繁光顾的同时,气温也会随之下滑,预计3至5日全省大部高温缓解,高温范围所剩无几;但6日之后,高温天气又将再度蔓延。

  当前湖南多地旱情凸显,针对近期降水,建议相关部门及时做好蓄水保水工作;另外,雷阵雨天气及短时强降水等局地强对流天气频发,公众需注意防范,在户外积水中行走时要注意观察,贴近建筑物行走。

来源:红网

作者:戴帅汝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03/8311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