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桂阳6岁男孩拍抖音帮父母卖葡萄

来源:红网 作者:李卓林 编辑:龙芳华 2018-08-03 12:27: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日讯(通讯员 李卓林)“大家好,这是我家的葡萄园,这里的葡萄又香又甜,欢迎大家来品尝!”7月31日,在桂阳县龙潭街道昭金村20亩葡萄园里,一个身材瘦小、稚气未脱的小男孩正对着手机镜头进行直播。“爸爸妈妈卖葡萄,我也要出一份力,这样卖的快些,他们就能少辛苦些。”小男孩说。

  这个男孩叫魏池真,今年6岁,年纪虽小做起事来却毫不含糊。农忙时节他总帮着父母上山培土、施肥、剪枝。等到葡萄成熟,他又穿梭在果园里,忙着采摘、打包。学校里组织植树节的活动,他俨然一个“小行家”,带着同龄的伙伴山头栽树。如今,萌娃又做起了直播,视频被传至抖音、火山小视频等多家媒体,成为“小网红”,点击率数万。

  在父亲魏远峰的眼里。魏池真一直是个懂事、孝顺的好孩子。

  “有一次大中午,果园里停电。我背着靠椅出来乘凉,孩子怕我热,手举一个多小时“迷你”电风扇给我吹风。”魏远峰说,等自己醒来看到孩子满身大汗,心里既感动又心疼。

  “还有一次吃早饭,我还在果园里做事。他爷爷开玩笑,要把我的早餐吃掉。他听到后以为爷爷没吃饱,把自己的早餐给爷爷,把我的早餐留下来。”“前不久,我们在城区送货。到了夜晚11点都没吃饭,孩子跟在我们后面,一句话没说,懂事的让人心疼”……

  因为有了网络直播销售,果园生意日益红火。经常有外地游客前来采摘,葡萄基本不愁卖。

  “现在每天来果园里摘葡萄的人络绎不绝,日销量能达到600余斤。”魏远峰说。但魏远峰也有一个担忧:让孩子过早接触商业化的东西,对他的成长会不会有影响?

  对此,儿子魏池真还当起“小大人”,安慰父亲道:“我从小生活在葡萄园里,对葡萄的种类、口感都有了解,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帮助你们,我感到很开心。”

来源:红网

作者:李卓林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03/8311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