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全面启动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

来源:红网 作者:文启社 编辑:康晓乔 2018-08-03 15:03: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8月3日讯(通讯员 文启社)8月1日起,湖南省祁阳县全面实现贫困人口因病住院基本医保与各项健康扶贫待遇“一站式”结算。启动当日,全县“一站式”结算平台共受理入出院105人次,完成结算39人次,扶贫待遇即时得到享受。

  为完成全省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工作目标,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各部门联动,通过近二十天的努力,依托现有医保信息系统开发出“一站式”结算平台,在全县47家协议医院和医保中心同步上线运行。 结算平台启动后,在县内医院住院的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和低保对象、特困供养人员,按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扶贫特惠保、民政医疗救助、医院减免、财政补助的顺序,通过专设服务窗口,各项待遇一张单明示、报账补偿一次性到位,患者只需交纳剩余自付费用即可出院,完全杜绝了垫资、跑腿、漏补现象。贫困人口确需转县外上级医院的,先行办理转诊备案后在异地联网医院直接结算基本医保和大病保险,其他健康扶贫待遇统一到县“一站式”结算服务中心(设县医保大厅)实行一次性补偿。

  “一站式”结算的实施,真正实现了贫困患者费用结算报帐“零垫资”“不跑腿”“秒完成”,是县委县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打通健康扶贫“最后一公里”、落实便民服务“最多跑一次”的一项新举措。

来源:红网

作者:文启社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03/8310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