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蒙华铁路官渡特大桥、跃普线提质改造进展顺利

来源:红网 作者:罗方平 编辑:康晓乔 2018-08-03 15:32: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3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罗方平)8月2日,天气预报显示最高气温为34℃。而在湖南省浏阳市蒙华铁路29标官渡特大桥的施工现场,记者能够感受到的地面温度更高。大批施工人员头顶烈日,挥汗如雨,抢抓工程进度。

  “桥墩上的温度可能在45℃以上,戴着手套搬钢筋都感觉烫手。”桥墩上,技术员宋晓林的衣衫早已湿透。他告诉记者,为保证施工进度,他们合理调整了作息时间,每天早晨5点就开工了,并不定时启动鼓风机、洒水车进行现场降温。

  蒙华铁路官渡特大桥全长3021米,是蒙华铁路浏阳段最长的桥梁,也是蒙华铁路重点控制性工程。截至目前,372米连续梁、573根桩基、93个基础承台已全部完成,墩身累计完成78个,占总任务的84%。根据当前进度,预计9月15日前完成承台和墩身施工。

  冒着炎炎烈日抢抓工期的交通项目,不只蒙华铁路建设工程。

  8月1日,记者来到X017(跃普线)提质改造工程的施工现场。现场负责人介绍,自今年6月15日启动施工以来,目前工程碎石化、降坡、圆管涵、挖除段施工均已完成,并完成水稳层摊铺百分之五十。“预计今年9月底完成主体工程,10月全部完工,届时将为沿线1万多居民提供畅安的出行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罗方平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03/8310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