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18岁网瘾少年和“队友”组团盗窃 警方两天抓获嫌疑人

来源:红网 作者:郑江晖 史艳琼 徐灏 编辑:王津 2018-08-03 16:47:42
时刻新闻
—分享—

328417898803594048_??.jpg

监控拍下了两人盗窃后进入电梯的样子。

373527063591320600_??.jpg

陈女士领回失物。

108170134776431861_??.jpg

陈女士送上锦旗。

  红网时刻常德8月3日讯(记者 郑江晖 实习记者 史艳琼 通讯员 徐灏)“不敢相信,失物这么快就失而复得,电脑里的客户资料对我来说太重要了!”8月3日,常德市城区一家装饰公司的总经理陈女士,带着“破案神速 为民除害”的锦旗来到武陵公安分局反扒大队,表达感谢。

  7月19日一大早,陈女士来公司上班时发现,自己的IPAD、笔记本电脑和玉器不翼而飞。“公司没有任何翻找的痕迹,只在洗手台上留下脚印。”初步估计,失物价值两万以上。更令陈女士心急如焚的是,电脑里的一千多名客户资料和商业资料。“别人出一百万,我都不会卖的。”随即,陈女士到芷兰派出所报案。

  另一边,在20日上午,反扒大队在市城区朗州路与人民路交汇处的肯德基,抓获了一名正在销赃的嫌疑人杨某(18岁,男,安乡人)。原来,杨某正是两天前盗窃陈女士所在装饰公司的犯案者。根据对杨某的审讯,警方又抓获了另一名正在网吧上网的嫌疑人李某(25岁,男,桃源人)。

  据两名嫌疑人供述:7月16日晚11点,在网吧连续打了多日游戏的杨某,身上钱财用尽,便骑车四处闲逛“捞钱”。当来到泽云广场的写字楼,看到13楼一家窗户上没有防盗笼,窗户也没关紧,便翻窗爬进室内,盗取了一台IPAD。

  随后,他又回到网吧,并与游戏里认识的“队友”李某一起卖掉了IPAD,两人平分了赃款700元。赃款花完后,杨某约李某一起对该家装饰公司进行了第二次盗窃,杨某以同样的方式进入室内,盗取了桌上的笔记本电脑和柜子里的玉器,而李某在外面望风。偷完东西后,李某将赃物卖给了他的朋友,两次盗窃共获得赃款1200元。

  犯罪嫌疑人李某是一名惯犯,多次盗窃屡教不改。杨某刚满十八岁整日沉迷于网络游戏,两名嫌疑人都没有正经工作。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赃物已经全部追回。

来源:红网

作者:郑江晖 史艳琼 徐灏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03/8310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