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人社厅开展明察暗访 推进窗口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严远丹 编辑:陈雪骅 2018-08-03 20:22: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3日讯(记者 严远丹 通讯员 谢忠东)“窗口设置过于分散,社保、医保等热门窗口设置过少,群众等待时间长……”这是湖南部分市州人社经办服务窗口存在的问题。今天,记者从湖南省人社厅获悉,7月23日至27日,省人社厅对各市州人社部门行风建设工作进行了明察暗访。加强行风建设优化发展环境工作窗口建设组会同监督组,组成4个明察暗访工作组,分别对衡阳、益阳、岳阳、张家界、常德、怀化、娄底等7市人社窗口作风建设进行了明察暗访。

  据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这项工作旨在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发展环境,加强系统行风建设;持续深入推进全省人社系统窗口单位作风建设,打造优质、便捷、高效的人社经办服务窗口。

  各小组按照“先暗访、再明察;先市州、再县市区”的工作流程和“四不两直”的要求,着力发现各地窗口作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从明察暗访总的情况来看,2014年系统窗口单位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实施以来,全省各地人社部门对窗口作风建设工作高度重视,服务环境有所优化,窗口单位服务意识得到增强,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有所提升,窗口作风建设取得初步成效。同时,明察暗访中也发现了一些突出问题:工作责任需要进一步加强,“五制、四公开、三亮明”未完全落实,窗口工作人员服装普遍未统一;工作纪律需要进一步严明,窗口工作人员存在上班时间吃东西、打瞌睡等现象;服务环境需要进一步改善,服务窗口设置不科学,有的地方窗口设置过于分散,社保、医保等热门窗口设置过少,群众等待时间长,座椅配置不足,办事指引不清楚、不全面、更新慢,便民设施不齐全、使用不方便、有的成摆设;服务态度服务水平需要进一步提升,暂停服务窗口较多,答复办事群众咨询不耐烦,文明用语未普遍推广。对明察暗访中发现的这些问题,将向各地人社部门点对点反馈,促进问题整改落实。

  根据明察暗访工作总体安排,明察暗访分两批进行,第二批将择时开展,实现明察暗访工作全覆盖。

来源:红网

作者:严远丹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03/8310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