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关停违法碎石厂 2700平方米土地还绿于民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郑旋 宋颖婷 编辑:徐丹 2018-08-04 09:00:4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3日讯(记者 郑旋 通讯员 宋颖婷)有群众反映,在长沙市望城区白箬铺镇淑一村,有一碎石加工厂因作业导致扬尘污染严重,影响居民健康。8月2日,望城区环保、城管、国土部门联合白箬铺镇相关部门执法人员对该厂进行拆除。

  7月28日,接到省环保督察组交办件后,望城区相关工作人员立即对碎石加工厂展开调查处理。经调查,碎石加工厂为长沙市嘉耀路面工程材料有限公司建筑废料破碎加工厂项目,占地约2700平方米,现场安装有大型破碎、搅拌设备,并堆放有约3万吨砂石、120吨灌装水泥、100吨石煤灰。据悉,该企业除工商营业执照外,未办理任何环保手续。在场地建设、破碎加工及运输过程中,不仅对土地造成破坏,由于生产线未安装污染防治设施,产生的粉尘对环境造成污染,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

  记者在拆除现场看到,碎石厂已关闭停工,裸露砂石全部用防尘网覆盖,执法人员正在调用大型吊车对机械设备原材料等进行拆除转移。白箬铺镇环保站负责人介绍,执法人员将在7个工作日内对碎石厂进行全部拆除,拆除后5个工作日内,将恢复土地原状并复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郑旋 宋颖婷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