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抓住时机人工增雨缓解旱情

来源:红网 作者:龚亚琴 编辑:王津 2018-08-04 14:04:30
时刻新闻
—分享—

发射人工增雨火箭弹。

  红网时刻8月4日讯(安乡分站通讯员 龚亚琴)7月中旬以来,安乡县出现“高烤”模式,其中15日至22日、24日至28日分别出现连续8天、5天日最高气温≥35.0℃的晴热高温天气。全县出现不同程度的旱情,对安乡县生产生活造成了较严重的影响。持续的干旱牵动着气象人的心。

  自8月1日以来,县人影办就派作业队进驻安障乡毛耳渡炮点,随时做好人工增雨准备。8月3日13时左右,当监测到上空有降雨云团生成和发展时,作业队立即申请空域,抓住时机于13时36分至37分发射了4枚人工增雨火箭弹。几分钟后,雨势逐渐加大,气温显著下降。在自然降水和人工增雨的共同作用下,全县普降小到中雨,局地大到暴雨,最大黄山头镇54.6毫米。

  有效的降水缓解了持续多日的高温酷暑,也给农作物带来了保丰收的甘露。据气象部门工作人员介绍,近期只要天气条件具备,还会继续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来源:红网

作者:龚亚琴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04/8308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