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复转军人成为打赢脱贫战“生力军”

来源:红网 作者:瞿云 编辑:王津 2018-08-04 14:06: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4日讯(沅陵分站记者 瞿云)八一建军节,湖南省沅陵县肖家桥乡民政所负责人李安平起了个大早,驱车到该乡双坪村登门慰问一位年逾七旬的老战士,为老人送去关怀和祝福。

  1997年李安平应征入伍,2009年退出现役。参加过“5.12”汶川抗震救援和震后重建。在担任民政所所长后,全乡7个村、89个组、449户低(五)保户以及105名优抚对象、66名现役士兵的家庭,都留下了他的身影。

  作为同是退伍军人的官庄镇丛溪口村主任陈延桂,他带领乡亲脱贫致富,在当地传为佳话。

  陈延桂1981年参军入伍,1984年退役后任组长,一干就是22年。2007年,他当选为村主任,经过认真研究市场需求和本村资源优势,他决定养殖黄牛。现有黄牛79头,牛场面积1000多平方米,10户贫困户参股分红。

  “近年年均有200多名复转军人充实到县域各行业及各乡村。”八一前夕,沅陵县民政局优抚股负责人介绍,这个高素质群体汇聚成一股强大力量,为经济社会发展前赴后继。

  沅陵县主管退役军人工作的负责人表示,沅陵是红色资源大县,兵源输出强县,今后县里每年都将通报表彰在各行各业涌现出的优秀退伍军人,激发创造性,筑牢责任感,成为全县决战脱贫攻坚的“生力军”。

来源:红网

作者:瞿云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04/8308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