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攸县人工增雨缓解旱情

来源:红网 作者:左振华 吕富荣 编辑:王津 2018-08-05 08:52: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5日讯(攸县分站记者 左振华 通讯员 吕富荣)进入7月以来,攸县境内降水显著偏少,部分乡镇(街道)出现不同程度的旱情,这对农作物生长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为有效缓解当前农作物旱情,攸县气象局严密监测天气情况,抓住有利天气条件积极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攸县气象局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受副高边缘以及对流性天气影响,从8月1日开始,攸县明显出现一轮降水过程。根据天气预报分析,8月2日至4日攸县将出现云系增多,这对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非常有利。按照攸县县委、县政府要求和统一部署,攸县气象局提前做好人工增雨准备,安排人影作业人员到炮点值守,全天候捕捉天气过程。

发射。

  8月2日16时21分,攸县气象局在上云桥炮点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共发射火箭弹31发,作业后全县普降小到中雨,为攸县刚刚插下的晚稻送去了“解渴水”和“保命水”。

  截至8月2日,攸县气象局今年以来共开展人工增雨作业3次,发射人工增雨炮弹70发,为缓解攸县旱情、降低局部地区气温提供了坚强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左振华 吕富荣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05/8308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