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大众滑冰挑战赛株洲站比赛圆满落幕

来源:红网 作者:聂千川 谢昱婷 周谭清 编辑:王津 2018-08-05 08:55:42
时刻新闻
—分享—

DSC04621.jpg

比赛现场。

DSC04598.jpg

参赛小选手在领队的带领下做热身运动。

DSC04583.jpg

参赛小萌娃。

  红网时刻株洲8月5日讯(记者 聂千川 通讯员 谢昱婷 周谭清)炎炎夏日,如果说什么运动最舒爽,滑冰绝对是答案之一。今日,近120名冰雪爱好者在株洲市中心广场的活力真冰场参加湖南大众滑冰挑战赛,为“全国大众欢乐冰雪周”系列活动增添了一场精彩有趣的赛事活动。

  随着冬奥会进入“北京时间”,“冰雪热”不断升温。7月31日至8月8日,在申冬奥成功三周年、北京成功举办奥运会十周年来临之际,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面向全国,推出持续9天的“全国大众欢乐冰雪周”系列活动,让冰雪运动在炎炎夏日展现新活力。8月4日在株洲举办的湖南省大众滑冰挑战赛就是欢乐冰雪周其中的一个赛事。只要是冰雪运动的爱好者并有一定滑冰基础的选手都可以报名参加,在短短的几天内就有近120名不同年龄段的选手报名参赛,其中最大的有48岁,最小的还不到4岁。 而大部分是不满10岁的少年,他们的参赛也带动全家参与。

  赛事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青少年群体的直接参与,意味着冰雪运动将走进更多的家庭,通过这个赛事,普及冰雪运动起到了很好的效果。举办株洲站湖南省大众滑冰挑战赛,旨在让株洲市冰雪运动发展的热潮不断升温,更好的激发社会大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掀起全社会关注并参与冰雪运动、关心2022年北京冬奥会筹办的新热潮,推动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宏伟目标。

  本次比赛分为三个不同级别的个人组往返绕桩速滑和团体接力赛。经过近3个小时的紧张对抗后,杨俊杰获得了A组的个人冠军,李帅获得了B组的个人冠军,王梓欢获得C组的个人冠军。“我的孩子才上冰10多次,成绩是次要的,但孩子玩得很开心,这是我们的收获。”一个小选手的母亲告诉记者,这样的比赛活动让孩子对冰雪运动更有兴趣了。

  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苏健全、株洲市政协副主席周雪辉出席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聂千川 谢昱婷 周谭清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05/8308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