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天心区通报10起环境综合整治典型案例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卜劲文 编辑:徐丹 2018-08-05 08:59:4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卜劲文)前日,天心区召开农村环境“五治”暨南部片区环境综合整治“百日行动”执法竞赛典型案例通报会,对“百日行动”执法竞赛中发生的10起典型案件进行了通报。

  在此次“百日行动”专项执法检查中,天心区环保局执法人员发现,湖南晟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涉嫌未取得环保审批手续,同时未在密闭空间或者设备中进行产生有机废气的生产和服务活动,无环保设施,在“散污乱”企业中,既属于“乱”类企业,也属于“污”类企业,应当依法从严处罚。天心区环保局对该单位存在的环境违法事实进行了顶格从重处罚,还对多个违法行为进行一并处罚,总共罚款22万元,成为此次“百日行动”执法中被罚款最多的单位。而在湖南文丰物流有限公司土地违法案中,损毁耕地170多亩,已构成刑事犯罪,当事人被刑拘。

  自6月6日天心区农村环境“五治”暨南部片区环境综合整治“百日行动”执法竞赛动员会以来,13个主要执法单位共办理案件9605件,平均每天办案174件,共罚款300万元,刑事拘留55人,行政拘留141人。天心区南部片区环境综合整治“百日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热线(0731—85898808)将继续接受群众举报,对群众反映的八大类问题将从严查处,净化南部片区环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卜劲文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