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嫌犯手铐失灵 消防官兵巧解“锁”

来源:红网 作者:骆一歌 缪亚 编辑:徐丹 2018-08-05 09:14: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骆一歌 通讯员 缪亚)8月2日下午,一辆警车驶入湖南省岳阳市华容县消防大队营区,一名双手携带手铐的嫌疑人在两名管教人员的押解下来到消防大队求助。嫌疑人双手铐着手铐,但右手的手铐弹簧锁已损坏,无法打开。

  消防官兵仔细查看,发现嫌疑人右手这只损坏的手铐已经牢牢地卡在了他的手腕上,整个手铐已经收到最紧,只要转动手铐手腕也随之跟着旋转,在手铐和手腕接触的地方已经是一圈深紫色的痕迹,必须尽快摘除手铐,否则会对手腕造成严重伤害。

  了解情况后,官兵迅速展开救援行动,先将嫌疑人的手由一个人进行固定保护,另一人利用绝缘剪进行剪切作业,尽量做到不对手腕造成二次伤害,负责剪切作业的班长找准一个相对较为有利的剪切点,将剪切口慢慢地对准,做到小心仔细,随后一用力,手铐在“咔嚓”声中应声掉落。看着被剪断的手铐,嫌疑人长长地吐了一口气,此时,嫌疑人的手上留下了一道紫黑色的淤血。

来源:红网

作者:骆一歌 缪亚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05/8308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