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县依法全面启动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参加工伤保险

来源:红网 作者:黄慧萍 邓文红 编辑:王津 2018-08-05 09:57:11
时刻新闻
—分享—

双牌县依法全面启动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参加工伤保险

经办人正在办理参保业务。

  红网时刻8月5日讯(双牌分站记者 黄慧萍 通讯员 邓文红)8月3日下午,双牌县上梧江瑶族乡上梧江村村主道、山峰村组级公路通畅工程项目部经办人来到县工伤保险管理中心,为参与工程建设的农民工办理了工伤保险参保业务。这是自《双牌县工程建设项目施工企业参加工伤保险管理办法》出台后,双牌县首例参加工伤保险的交通领域工程建设项目。这也标志着双牌县工程建设项目施工企业参加工伤保险正式全面拉开了序幕。

  2018年双牌县“两会”期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持续推进民生实事建设”,并把“在各类工程建设项目中流动就业的农民工纳入工伤保险保障”列入了10件民生实事范围中,要求在去年住建领域新开工工程建设项目参保率达到100%的基础上,根据人社部、交通部、水利部、能源局、铁路局、民航局联合下发的《关于铁路、公路、水运、水利、能源、机场工程建设项目参加工伤保险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双牌实际情况,将保障范围从住建领域扩大到交通、水利、国土、公路、农业、环保、开发办等各级领域,确保全县在各类工地上流动就业的农民工依法享有工伤保险保障。

  双牌县对农民工工伤保险权益保障力度之大,在全国首开先河。围绕政府这一年初工作目标,由县工伤保险管理中心起草,并征求住建、交通、水利、国土、公路、财政、农业等15个部门意见,同时,报请市工伤保险处审核,经反复修改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制定了《双牌县工程建设项目施工企业参加工伤保险管理办法》。《管理办法》自7月10日起实施,将有效规范双牌县内工程建设项目施工企业工伤保险费用的征缴工作,分散双牌县施工企业的工伤风险,确保在各类工地上流动就业的务工人员依法享有工伤保险合法权益。

  截至目前,双牌县新开工建设项目工伤保险参保63家,其中住建领域参保62家,交通领域参保1家;参保农民工近千人,参保缴费金额70万元;较去年同期相比,参保建设项目增加55家,参保农民工增加900多人,参保缴费金额增加65万元,为去年同期的14倍。

来源:红网

作者:黄慧萍 邓文红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05/8307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