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江:拆下防鸟网装上驱鸟带

来源:红网 作者:黄曦 李剑志 编辑:王津 2018-08-06 08:41:58
时刻新闻
—分享—

行动现场。

  红网时刻8月6日讯(沅江分站通讯员 黄曦 李剑志)每年5至6月是黑鱼产仔期,7至9月是快速生产期,这时的鱼苗大都只有手指长,是水鸟的最佳口粮。在沅江市南大膳镇堵堤五七渔场,不少养殖户为防止水鸟捕食黑鱼苗,用防鸟网将池塘围起,致使大量水鸟死亡。为了遏制这种现象的发生,7月31日上午,沅江市森林公安局联合市环保协会对南大膳镇堵堤五七渔场进行整治,依法依规拆除22张约600平米防鸟网,为鸟类营造一个良好的生存环境。

  在南大膳镇堵堤五七渔场整治现场,笔者看到一张张透明的防鸟网将一口口鱼塘围堵的严严实实,防鸟网上挂着数只已经风干腐化的水鸟。此时,工作人员一边对养殖业主进行批评教育,一边和养殖业主齐心协力拆除防鸟网,并在鱼塘四周重新挂上驱鸟带替代防鸟网。驱鸟带既能有效阻止水鸟吃鱼苗,又不会威胁到水鸟的生命安全。

  沅江市森林公安局民警任怡雄表示,采用夜间照明行猎、歼灭性围猎、捣毁巢穴、火攻、烟熏、网捕等方法进行猎捕,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和《刑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如果出现大面积的捕鸟或者是用工具来猎杀鸟类,超过20只以上将被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防鸟网的使用严重破坏了自然生态环境,为遏制这种行为发生,市森林公安局和市环保协会将一方面加大日常巡护力度,另一方面联合当地镇村干部做好宣传,确保渔场内不竖起一张防鸟网,为鸟类营造一个良好的生存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黄曦 李剑志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06/8307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