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牙百合一年“剥”出2亿元 隆回山界回族乡1000余贫困户有了“饭碗”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祖华 杨贵新 肖乾波 马礼裙 编辑:徐丹 2018-08-06 08:43:1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5日讯(记者 肖祖华 通讯员 杨贵新 肖乾波 马礼裙)8月1日,隆回县山界回族乡罗白村村民钱娟红忙完家务活,带着老公和孩子来到村银利龙牙百合专业种植合作社剥百合。

  钱娟红脚有残疾,因残致贫。6月至8月是百合收获季节,她和家人到合作社打工,一家人一天可赚300多元,还可在合作社吃两餐饭。一家人在合作社务工,今年可赚1.8万多元,能满足一家全年的支出。

  山界回族乡党委书记胡拥军介绍,龙牙百合是该乡的拳头产品。近年来,该乡将发展龙牙百合产业与精准扶贫结合起来,通过创建龙牙百合种植合作社,带动贫困户脱贫。目前,全乡共种植龙牙百合4000余亩,创建龙牙百合种植合作社10家、加工企业8家,还在怀化、江永及广西柳州等地建立龙牙百合种植基地2万余亩;全乡共有3000多户从事龙牙百合产业开发,其中贫困户1000余户,龙牙百合年产值突破了2亿元。

  银利龙牙百合专业种植合作社理事长丁仁立说,他于2011年建立百合加工厂,并牵头成立合作社。目前,其百合加工厂是全国最大的,很多地方的百合送到这里来加工,年加工百合250万公斤,聘用人员200余人,其中贫困户90余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祖华 杨贵新 肖乾波 马礼裙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