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武陵区:“龙须沟”变成游泳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姜鸿丽 苟立锋 陈小纤 编辑:徐丹 2018-08-06 08:46:5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姜鸿丽

  见习记者 苟立锋 通讯员 陈小纤

  7月31日,常德市武陵区芦荻山乡天蓝水碧,中心河沿岸草木茂盛。一大早,中心河黄爱段两侧堤岸和亲水平台聚满了人,他们是前来观看乡第二届趣味游泳比赛的。

  “砰!”随着一声枪响,运动员们纵身跃入水中。18个村(社区)的120多名选手在中心河50米赛道上参加接力游泳、推球泳进等趣味游泳比赛,岸上的人热情呐喊加油。

  “10公里长的中心河,实际上是乡里一条主排灌渠,原来里面长满水葫芦和‘革命草’,水面漂着垃圾,成了‘龙须沟’。现在水面干净了,水质好了,我们才能下去游泳啊!”当地村民陈基顺说,他曾养鸭4000多只、养鱼60多亩。为配合河湖生态治理,他和乡里300多户养殖户一起退养,转种水稻。

  武陵区副区长金星武站在岸边,看着眼前的热闹场景,感慨地说:“芦荻山乡举办趣味游泳比赛,既让村民见证河湖生态治理效果,也是一次宣传,引导村民注意保护环境。”

  金星武介绍,近两年来,武陵区每年投入1000多万元治理农村环境,推动畜禽退养,综合治理河湖,收效明显。特别是去年实施河长制以来,全区将81条总长300多公里的河渠和面积2平方公里的湖泊纳入河(湖)长制管理,投入2000多万元完成了4处机埠改造,整治沅水水源保护区生态环境,严厉打击河道非法采砂,关闭碎石场,拆除网箱养鱼,统防统治面源污染5万亩,并开展沟渠塘坝清淤行动,全区河湖水质明显改善。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姜鸿丽 苟立锋 陈小纤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