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橘子洲大桥半幅封闭施工启动 交警发布绕行方案

来源:红网 作者:骆一歌 罗雅琪 周琪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2018-08-06 08:37:57
时刻新闻
—分享—

版权所有 

8月5日晚11点,长沙橘子洲大桥进行半幅封闭施工。图/记者 谢长贵

  自1972年建成通车以来,橘子洲大桥已“服役”46年。8月5日晚10点20分左右,橘子洲大桥提质改造工程启动施工。5日起对大桥采取交通管制措施。8月14日至19日,桥梁将全封闭施工,“三桥两隧”单双号限行。预计9月30日前,橘子洲大桥完成提质改造。

  交警提醒,为避免拥堵,半幅封闭施工时段,建议绕行营盘路隧道、银盆岭大桥和南湖路隧道。

  潇湘晨报记者 骆一歌 罗雅琪 实习生 周琪 长沙报道

  “只记得单双号限行,没想到晚上只开放一个车道。”8月5日晚上11点多,市民陈先生开车从五一大道途经橘子洲大桥到河西,花了至少20分钟。他不禁感叹:过河可要有点耐心。潇湘晨报提醒广大市民,8月5日—8月13日22:00到次日06:00,对橘子洲大桥半幅封闭施工半幅双向通行,8月14日—8月19日,桥梁全封闭施工,8月20日—8月30日期间的22:00到次日06:00,对大桥半幅封闭施工半幅双向通行。这些时间时段,经过橘子洲大桥可要慎重选择。

  现场探访 花了至少20分钟才“过了河”

  5日晚上10点左右,记者在橘子洲大桥桥东看到,桥面用红色的障碍物进行分隔,大桥南面车道封闭(原由西往东方向两车道封闭),里面有施工机械和施工人员进行作业。桥面北向车道开放,东西双向各一车道行驶。晚上十点半左右,由东往西方向,车辆密密麻麻的一直排过了五一广场,与五一大道南侧稀稀拉拉的车流形成鲜明对比。交警也在现场进行交通疏导,整体通行有序。而从湘江中路上橘子洲大桥的引桥,堵得水泄不通,车辆行驶速度十分缓慢。

  现场施工人员介绍,8月5日—8月13日22:00到次日06:00,将对桥梁进行病害处治及沥青路面的粗铣刨。长沙市工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橘子洲大桥自1972年建成通车以来,已经过多次改造,本次改造的处治深度会更深。例如对桥梁拱上填料进行病害处置,处置面积大,处置深度深,安全风险大,施工管理难度大,施工技术要求高。

  8月5日晚上11点多,家住新民路学堂坡社区的陈先生正赶上了施工堵车,花了至少20分钟才“过了个河”。陈先生说:“我只留意单双号限行的信息了,忘记橘子洲大桥施工,看来以后要考虑坐地铁出行。”

  封闭方案

  机动车道将两次半封闭一次全封闭

  5日上午,记者驾车欲从河东走橘子洲大桥去往河西,驶入湘江中路与橘子洲大桥连接引桥时,看到一块橙色告示牌,上面写着“橘子洲大桥提质改造施工,过往车辆绕道通行”。

  大桥的封闭分为以下几个阶段:从8月5日开始至13日,橘子洲大桥将于夜间10点至次日6点进行半封闭施工;8月14日至19日全桥封闭施工;8月20日至30日夜间10点至次日6点半封闭施工;9月1日至30日期间对人行道进行半封闭施工。预计9月30日前完成提质改造。

  在半封闭期间,机动车道夜间仍然采取半幅封闭施工方案,另半幅机动车道采取双向通行的措施。

  岳麓交警大队六中队民警莫凡告诉记者:“为了避免拥堵,建议大家绕道通行。在两个半封闭时段,可以绕行营盘路隧道、银盆岭大桥还有南湖路隧道。在全封闭施工阶段,可以走三汊矶大桥和湘府路大桥,这两座大桥没有限行。”

  限行措施单日过单号,双日过双号

  8月14日—8月17日(周二至周五)每天的7点至22点,对“三桥两隧”(福元路大桥、银盆岭大桥、猴子石大桥、湘江营盘路隧道和南湖路隧道)实施机动车尾号单双号限行的措施(单日走单号、双日走双号)大型客车、客运出租车、执行任务的军警、急救、工程抢险的机动车除外。

  具体为:日期为单数的当天,禁止机动车号牌(含临时号牌)最末一位数为双数(0、2、4、6、8)通行;日期为双数的当天,禁止机动车号牌(含临时号牌)最末一位数为单数(1、3、5、7、9)的机动车通行。

  机动车违反单双号限制规定通行的,可对驾驶人罚款100元。

  绕行方案

  东往西近节点分流:

  五一路—芙蓉路—营盘路—营盘路隧道

  五一路—湘江路—营盘路隧道

  五一路—芙蓉路—南湖路隧道

  东往西外围分流:

  东二环—北二环—三汊矶大桥

  东二环—福元路—福元路大桥

  东二环—南二环—猴子石大桥

  西往东近节点分流:

  枫林路—金星路—咸嘉湖路—营盘路隧道枫林路—新民路—潇湘大道—南湖路隧道枫林路—爱民路—潇湘大道—南湖路隧道

  西往东外围分流:枫林路—西二环—北二环—三汊矶大桥枫林路—西二环—长望路—福元路大桥枫林路—西二环—南二环—猴子石大桥

来源:红网

作者:骆一歌 罗雅琪 周琪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06/8307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