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轻信“客服”退款 女子被骗贷款4万元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洁规 邓嘉利 冯胜 编辑:徐丹 实习生:秦玖利 2018-08-06 10:05:0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8月5日讯 近日,宁乡公安分局接到一起网购商品退款被骗的报案,市民李女士在某购物网站买了些物品后,自称购物平台的“客服”打来电话称商品出现质量问题要退款,取得信任后,引导其进行操作,骗其贷款4万元。

  前段时间,李女士在某购物网站上买了500多元的商品,收到后不久,便接到了自称是“客服人员”的电话,声称产品有质量问题,要全额退款。

  随后,“客服”与李女士添加了微信,并发来一个二维码。李女士扫码进入了该购物网站的界面,待输入账号密码后,又转到了退款服务中心,“进的是一个山寨网站,‘客服’一直跟她打电话,没挂断。”一位办案民警告诉记者。

  待李女士按要求输入银行卡账号、密码和手机验证码后,其收到了一条一万元的退款短信。此时,“客服”告诉她,因为退款无法分批处理,只能将多余的钱,以购买虚拟充值币的形式退还。见李女士没有起疑,“客服”又告诉李女士,现在购买商品可以享受双倍理赔,但需要贷款来证明有没有参与资格,而该笔贷款不需要还款。李女士随即按要求贷了4万元,并如数转给了“客服”。

  因一直未收到相应退款,李女士这才发现被骗并报警。

  民警提醒,网购骗局层出不穷,不要随意扫描陌生人发来的二维码,更不要轻易点开网址链接,不要轻易透露自己的密码、手机验证码等信息。

  ■记者 杨洁规 实习生 邓嘉利 通讯员 冯胜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洁规 邓嘉利 冯胜

编辑:徐丹 实习生:秦玖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