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九嶷山突发山洪 少年被困瀑布消防紧急救援

来源:红网 作者:骆一歌 杨艳朋 林思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2018-08-06 10:53:57
时刻新闻
—分享—

版权所有

消防官兵用安全绳把被困少年拉上崖壁。

版权所有

8月4日,宁远县九嶷山鲁观乡,消防官兵给被困少年穿戴好安全腰带。

版权所有

被困少年成功得救。 组图/受访者提供

  红网时刻8月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骆一歌 通讯员 杨艳朋) 8月4日下午4时37分,湖南宁远消防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在九嶷山鲁观乡文武冲村突发山洪,有两名少年被困在瀑布下的岩石上”。接到报警后,中队立即出动1台消防车,7名官兵携带水域救援装备前往救援,成功解救2名被困瀑布下的少年。

  赶往现场途中遇到道路施工无法行驶,消防官兵下车清理石头继续行驶,距离现场15公里左右又突降大雨,驾驶员打起十二分精神小心驾驶,下午5时40分,救援官兵到达距现场2公里的岔路口,因为大雨缘故导致山路陡峭泥泞,消防官兵携带水域救援装备跑步前进。

  下午5时50分,救援官兵到达现场,指挥员立即展开侦查,经过侦查发现两名少年被困在约50公分的岩石上,山洪两侧均为十多米的崖壁,水流湍急且持续上涨,岩石即将被埋没,两名少年随时有生命危险。

  指挥员立即下令救援,命令一班班长利用安全绳进行救援,固定好绳索后,救援人员将安全绳索系在腰上开始利用安全绳下降进行救援,完成下降后消防员紧抓着绳子慢慢靠近被困人员,就在这时水流突然加大,致使救援人员站立不稳倒在水中,所幸抓住安全绳没有出现意外,来到被困者身边,救援人员一边稳住被困人员,一边给被困人员戴好安全腰带,穿戴完毕后,消防官兵铆足了劲奋力将其拉到地面,然后继续利用安全绳对另一名被困人员进行救援。

  经过努力,下午6时20分左右,消防官兵成功将2名少年救上岸,救援人员也安然无恙回到了岸上,此时两名少年已经被困两个多小时,到达地面时两腿发软无法行走。经检查,两人身体均无大碍。

  相关新闻 消防成功救下被困河中男子

  红网时刻8月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骆一歌 通讯员 林思) 8月4日下午3点40分,郴州桂东县消防大队接报警称:因连绵不断的下雨,河水激涨,有一名男子在桂东县沤江镇上东村一河中央玩耍时,被困河中央,情况十分危急,接到报警后,桂东县消防大队立即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经过侦查发现,因暴雨河水湍急,该男子被困河中央一处岩石上,随时有被冲入河中的可能。

  根据现场情况,中队救援官兵在对现场实施警戒后,立即展开救援。由两名消防官兵身穿救生衣,系好安全绳,架好拉梯,爬过拉梯到被困人员身旁,帮被困人员穿好救生衣,系好安全绳,利用拉梯和安全绳把被困人员拉到岸边,使被困人员脱离漩涡区,成功救出了被困男子。

来源:红网

作者:骆一歌 杨艳朋 林思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06/8306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