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县开展“我为双创做贡献”暑期实践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唐娟 盘海军 胡剑虹 编辑:于佳丽 2018-08-06 10:25:18
时刻新闻
—分享—

双牌开展“我为双创做贡献”暑期实践活动

在家里做家务。

  红网时刻永州8月6日讯(双牌分站记者 唐娟 通讯员 盘海军 胡剑虹)今年暑假,湖南双牌城区学校各班班级群并不像往年假日般沉寂,每天班级群里家长们都上传孩子完成的一道特殊的家庭作业的情况——我为双创做贡献。孩子们或积极参与家庭卫生清扫活动,分担家务,做父母的小助手养成良好的文明卫生习惯;或到住宅区绿地清捡垃圾,打扫卫生,做社区文明卫生小主人。

  “今年暑假已经过去一个月了,我班班级群非常热闹,每天都收到家长上传孩子们参与”双创“活动图片,我为我班孩子们的表现点赞。”双牌三小3(2)班班主任廖艳春介绍道。

  为了落实县委县政府提出的加快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卫生县城工作要求,县教育局要求城区学校开展“我为双创做贡献”暑期实践活动,做到学校放暑假“双创”工作不放假。各城区学校积极响应,将学生参与创建活动作为一道特殊暑假作业安排,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学校要求孩子们在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参与住宅区公共卫生清扫,以增强卫生、文明和公德意识,孩子们在实践中既锻炼了意志,增强了责任感,受到了教育,又能带动更多的家庭参与创建活动,我们非常赞成。”周璐瑶小朋友家长如是说。

来源:红网

作者:唐娟 盘海军 胡剑虹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06/8306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