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新华社调研组专家为培育践行城市精神献计支招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先强 编辑:康晓乔 2018-08-06 16:44: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6日讯(宁乡分站记者 李先强)记者8月5日获悉,复旦大学文博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杜晓帆率新华社调研组,近日来湖南省宁乡市调研培育和践行城市精神工作。调研期间,调研组专家立足宁乡传统文化和宁乡市成立新起点,畅谈宁乡城市精神,为宁乡培育和践行城市精神工作献计支招。

  7月30日,调研组通过参观市民馆、“互联网+”政务大厅、智慧政务系统、智慧城市运营中心等地,迅速全面了解了宁乡文化、宁乡未来发展规划。7月31日,调研组以座谈会的形式听取宁乡市培育和践行城市精神相关介绍。

  座谈会上,首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王颖认为,要提炼好城市精神就要弄清“我们是谁、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从中提炼出能体现宁乡特色的城市精神,建议在“智慧宁乡”“创新宁乡”方面提炼城市精神。

  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博士、研究员谢士强认为,宁乡高度重视教育、需求科技人才,体现出“重文”的精神特点;宁乡通过改革创新成功实现跨越式发展,体现出“求变”的精神特点; 宁乡发展是基于自身的发展动力,是“自强不息”的文化推动的结果,体现出“自强”的精神特点;宁乡近现代涌现出大量名人俊杰,这是宁乡人对时代担当的结果,体现出“担当”的精神特点。

  中规院北京规划设计公司副总规划师、规划设计五所所长郝之颖表示,城市精神具有时效性,要把当前“最亮”的城市精神提炼出来,提炼的城市精神要把过去的历史、今天的发展、谋划的未来串联起来。

  复旦大学文博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杜晓帆建议,要邀请本地专家从历史文化中挖掘城市精神内涵,找寻最具宁乡特色的城市精神;在提炼城市精神时,要把握好逻辑关系;以“安宁”为核心,提炼城市精神。

  调研活动中,新华社调研组专家对宁乡培育和践行城市精神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专家认真找寻宁乡城市精神基因,深度探讨城市精神表述语,为宁乡市培育和践行城市精神工作明确方向,必将有力推动城市精神在楚沩大地落地生根。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先强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06/8305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