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今秋中小学将新增学位10875个

来源:红网 作者:唐娇 编辑:于佳丽 2018-08-06 16:08: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6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唐娇)8月3日,湖南省浏阳市城区中小学下学期报名时间公布,城区中小学一年级和七年级新生报名将于8月9日正式开始,作为浏阳市目前义务教育阶段办学规模最大的学校——道吾学校即将迎来首批学生。

  按照计划,道吾学校一年级设置6个班,二年级2个班,三至六年级各1个班,小学共600个学位,初中一年级设9个班,中学学位共495个。

  为着力化解全市义务教育“大班额”现象,近年来,浏阳市始终坚持教育优先,推进教育资源均衡、深化招生制度改革、实施“阳光招生”,铺排新改(扩)建教育项目,缓解“入学难”情况。得益于此,浏阳2016年新增学位3375个,2017年新增学位7577个。

  今年以来,浏阳市持续加大力度铺排新、扩建义务教育学校,投资2.73亿元启动了包括荷花中学、中山小学等在内的18所中小学的新改(扩)建,预计新增学位10875个。而据市教育局初步统计,今年浏阳市将新增中小学生7000人左右,学位的增加将让新生实现就近入学、应读尽读。

  在荷花中学教学综合楼建设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加紧安装窗、楼梯和扶手,综合楼项目进入了最后的装饰装修阶段。作为改善城区入学紧张的工程项目之一,荷花中学教学综合楼今秋开学将正式投入使用。

  “荷花中学教学综合楼共五层,占地面积849平方米,建筑面积3600平方米,设置有24间教室,可新增学位1200个,将有效缓解学校学位紧张问题。”市工务局现场代表涂冰斌介绍。

  不仅仅是城区的中小学,沙市镇中山小学今年也启动了扩建,将新增540个学位。目前已经完成外立面装饰装修,按照计划,将在8月15日前完成综合楼内装饰装修,预计25日前竣工验收并交付学校使用。

  “截至目前,除古港中学、荷花中学以及道吾学校等部分项目外,其余的项目都已经全部完工,所有的项目都将确保在9月开学投入使用。”市教育局计财科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推进学校大项目建设的同时,标准化学校建设的项目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自2016年全面推进标准化学校建设以来,目前,浏阳已完成170所的标准化学校建设任务,通过合理配置教育资源,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水平得到了全面提升。今年,浏阳还将投资3.7亿元,完成70所标准化学校建设。目前,项目动工率达100%。

来源:红网

作者:唐娇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06/8305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