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惠及155万余人“一元民生”保险实现全覆盖

来源:红网 作者:唐娇 编辑:王津 2018-08-06 16:08: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6日讯(浏阳日报讯记者 唐娇)作为2018年浏阳市十大民生实事之一,“一元民生”意外保险项目备受关注。记者昨日从市民政局了解到,浏阳市已经为全市155万余户籍人口和暂住人口购买了“一元民生”意外保险,意外身故最高可获赔10万元。

  浏阳是自然灾害频发地区,每年都不同程度地发生洪涝、干旱、雷击、冰冻等自然灾害,给全市工农业生产和群众生命财产造成较大的损失,为增强城乡居民抵御自然灾害能力,提高民生保障水平,今年浏阳市决定为全市人民购买“一元民生”意外保险,并将其列为全市“十大民生实事”。

  根据市委市政府安排,市民政局作为投保人,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确定了中国人寿保险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为承保单位,双方已签订协议合同。只须花费1元,且由政府买单,市民即可享受为期1年的“一元民生”意外保险,险种包括“见义勇为救助责任险”“自然灾害公共责任保险”和“公共场所火灾事故险”三项。

  “一元民生”意外保险属于人身保险产品。“如果投保人因见义勇为、自然灾害或者非营利性公共场所发生火灾导致死亡或者伤残的,最高赔付额可达10万元。”中国人寿长沙分公司浏阳支公司副总经理吴思沙介绍,如果是以上三种情况导致住院,可根据投保人实际产生的医疗费用进行报销,金额在1万元以内。

  “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民生,这次实施的'一元民生'意外保险项目,就是希望通过政府购买企业服务的形式,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单位、企业等参与到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中来,进一步构建全方位、多层次、风险共担的灾害防范补偿体系,提高突发灾害应对能力,更好的保障和改善民生。”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红网

作者:唐娇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06/8305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