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公安局聘任15名特邀形象监督员

来源:红网 作者:彭燕飞 通讯员 刘彬 编辑:高芹 2018-08-06 19:12:25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6日上午,长沙市公安局召开特邀形象监督员聘任工作会议。

会后,监督员们一起参观了长沙市公安局执法监管中心。

  红网时刻8月6日讯(记者 彭燕飞 通讯员 刘彬)“我将认真履行形象监督员职责,发挥监督作用,积极谏言献策。”湖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副教授、省人大代表薛开伍从长沙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车丽华手中接过特邀形象监督员聘书时由衷地说。8月6日上午,长沙市公安局召开特邀形象监督员聘任工作会议,聘任15名社会各界人士为长沙市公安局特邀形象监督员。

  此次受聘的15名代表,分别由来自党政机关、新闻媒体和科教文卫、服务对象、基层社区的代表组成,监督员主要担负对全市公安机关和公安民警、辅协警和其他工作人员履行职责、执法执勤和遵纪守法实施监督;反映、传递人民群众对公安机关和公安民警、辅协警和其他工作人员违纪违法行为的检举、控告;反映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对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和评议等方面职责,特邀形象监督员将充分发挥公安系统的“警民连心桥”“警务智囊团”和“警风监督员”的作用。

  今年以来,长沙公安将政治建警作为全市公安工作的“总牵引”、攻坚克难的“金钥匙”予以强力推进,上半年,全市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实现了刑事警情同比下降15.16%;8类黑恶案件环比下降34.01%;全局受理涉警投诉同比下降16.77%的喜人局面,警风警纪焕然一新,警务实战效能得到全面提升,在此基础上,为全面加强政治建警,长沙警方不断完善常态化社会监督和群众评议警务工作机制,进一步建立特邀形象监督员制度,为从严治警提供强有力的制度保障。

  建立特邀形象监督员制度意义重大,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体现,是落实依法治国的本体要求,是抓实从严治警的内在要求。”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车丽华指出,各级公安机关要做好特邀形象监督员工作的组织保障,自觉接受监督,对特邀形象监督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严格督导落实,并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会后,监督员们一起参观了长沙市公安局执法监管中心,并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监督员的职能,进一步推动公安各项工作开展,进一步推进警民关系,为更好地促进公安工作更加科学决策贡献一份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彭燕飞 通讯员 刘彬

编辑:高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06/8305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