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241名民间河长 守护湘江的54.32%

来源:红网 作者:黄崇县 编辑:陈纲 2018-08-06 17:21: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6日讯(通讯员 黄崇县)“帮忙不添乱,参与不干预,监督不替代,办事不违法”,永州民间河长工作纪律在每一名民间河长心中唱响。日前,由永州市河长制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和湖南省环保志愿服务联合会共同主办,永州市民间河长行动中心承办的永州市民间河长能力建设培训会在永州举行。

  培训开班仪式上,永州市河长办常务副主任、永州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廖荣良,省环保联合会会长、永州市民间总河长、永州市民间河长行动中心主任何建军为14个县区民间河长代表颁发聘书,授予了各县区民间河长行动中心旗帜。

  本次培训会采取集中培训的方式,邀请了省内知名环境保护专家从项目发展、政府关系处理与公众参与倡导、水环境保护及影像力、专项调研、水安全课堂、公众筹款、项目规范开展等8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地解析和演示。

  统一的服装,别致的腰牌,有证件,有聘书,“全副武装”的民间河长将以崭新的形象出现在永州的大小河流旁,守护湘江的54.32%。 永州市民间河长行动中心将结合总河长令,根据省河长办和省水利厅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全省河湖“清四乱”的通知》,围绕河道挖沙、养殖污染、河道垃圾、饮用水源等主题,组织各县区民间河长积极开展专项行动,开展水安全课堂进行校园、进社区、进企业“三进”宣传行动,还将于年底组织评选出一批优秀的民间河长行动中心和最美民间河长、最美河流守护者。

  相关链接:永州是我省第一个推行“双河长制”的市州。永州市“民间河长”志愿服务活动市一项由市人民政府主办、市河长制工作委员会办公会与湖南环保联合会共同承办,通过共建共治共享构建“官方河长”+“民间河长”的双河长模式,发挥“民间河长”传播员、信息员、监督员、作战员作用,营造社会各界共同关心、全力支持、广泛参与和严格监督河库保护管理的良好氛围,凝聚生态文明建设共识与合力的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黄崇县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06/8305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