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龙圩:人工增雨促柑橘增收

来源:红网 作者:李永乐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喻琳 2018-08-07 11:09:23
时刻新闻
—分享—

人工增雨作业现场。

  红网时刻永州8月7日讯(通讯员 李永乐)“今年的橘子肯定会增产了!”8月6日中午,正在橘园除草的湖南省永州市回龙圩管理区回龙圩镇朱家观村村民黄志福淋着雨对笔者说道。

  8月6日13点40分左右,气象部门抓住有利的作业条件,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共发射火箭人工增雨弹8枚。作业后不久,开始飘落零星小雨,随后雨势增大。8月6日13时到15时,全区普降中到大雨,作业达到预期效果,有效缓解了旱情,高温天气也得到了明显缓解,得到了全区果农的一致好评。

  今年入夏以来,回龙圩管理区出现持续晴热高温天气,全区10万亩柑橘生长受到严重影响。回龙圩管理区高度重视抗旱工作,密切关注8月的天气过程,加强天气会商。

来源:红网

作者:李永乐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喻琳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07/8304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